脑洞向天空伸展,纸笔在地面安眠
背景是 @与竹 做哒,非常感谢,这个紫色真的好好看!

关于

她离开的的时候准是轻得像一片残羽,比拂晓的微风更轻盈,轻易能融入河流,被肆意清冽的河水带向远方。

我仿佛看到那金制的古老天秤,一颗心脏,如她衣裳的颜色,瑰丽而轻盈,我看见它被放到另一端,但……这样的衡量有什么意义呢?

拭去眼角的泪花,我几乎笑出声来,一片羽毛怎么可能比天秤另一端更重呢?那也是一片羽啊!

  

你看过那则寓言吗?

上帝派遣天使寻来那座城最珍贵的东西,天使带来的是一颗铅心,与一具小鸟的残骸。

前者来自那位目睹凄凉市景而日渐忧郁的快乐王子,雕像献出蓝宝石与红宝石,令几位饥寒交迫的人得来明日的晚餐,而后者则是他的信使,他的委托人,燕子完成最后的嘱托,不再前往温暖的南方,仅仅轻啄王子雕像的嘴唇便跌落在地,倾听铅心破裂的悲鸣。

于是上帝说,“你选择得不错,的确是两件宝物,因为在我这天堂的花园里,小鸟可以永远地放声歌唱,快乐王子住在我那黄金的城堡中可以尽情地赞美我的仁慈。”

她的姐姐先她一步,成为淹没于这场无尽灾难的可怜人,那时我们只是无望地听着,她消失前仍在祈祷。

如果冥冥之中真的有上帝存在,这悲情的旁观者多半也只是留下几声叹息,再带走那片绯羽,“赞美我的仁慈”……说来,可笑又可恶。

  

所以她的生命如同折断一枚翅羽般凋谢,死去的人口不能言,活着的人徒留悲伤,她不过是暴雨激起的水花中小小的一朵,眨眼便从指尖滑落,即使合掌也留不住这片羽。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有感而发,太难受了,写一点讣告


评论(2)
热度(7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染Melody | Powered by LOFTER